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企金授信



換到新的部門已經兩個多月了

常常有人問我覺得新工作如何?都上手了嗎?跟以前比如何?


以前在樓下雖然每個月固定有幾天必定大爆炸

但可以閒晃的時間還是比較多 (噗)

而且氣氛也比較輕鬆, 偶爾碰到熟客或比較健談的客人都可以聊一下

雖然也有奧客和一直碎念到讓你頭痛到爆炸還繼續念的怪客,偶爾會生氣想回嗆,

但樓上樓下的差別就是, 在樓下可以適時抒發你的怒氣, 不要把客人激怒就好 XD

可是在樓上可不行這樣!! 每個公司戶的老闆,老闆娘,小姐...都是貴客

當然比較不會碰到怪咖啦

但無論什麼無理的要求也必須要小心謹慎迅速處理

譬如說早上撥3000萬還急的要死,下午就說他要還5000萬這種(傻眼)

樓下是勞動, 營業時間屁股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大多不會延續3分鐘以上

除非剛好抽到交易筆數很多的公司戶

工作內容單純, 可以迅速完成, 還是因為已經做到跟反射動作一樣了? 我也不知道

好處是三點半之後結完現金就自由了!! 只要迅速把傳票分完帳軋完,通常最快4:40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(大誤)

在樓上可沒辦法這樣

雖然營業時間不一定像樓下那麼忙碌

但一個人要照顧所有公司戶的還本還息、借新還舊、撥款、開信用狀、押匯、開保證函、對保續約、利率請核、有時還要去拍擔保品看工程進度、保單到期續保、案件的追蹤覆審資料準備和整理......

還有偶爾冒出一些我現在還看不太懂的東西, 目前襄理都先幫我做

算是勞心勞力又需要花腦筋的工作, 一個人要把所有事情做完, 其實這樣列出來還蠻恐怖的 XD

所以即使看起來好像一整天沒什麼待辦事項, 還是可以很自然地裝作很忙的樣子 (誤) ...是真的很忙

說習慣嗎? 都兩個多月了其實也大致了解這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了

上手了嗎? 也只能邊做邊學啦~ 只要襄理不要拋棄我就好 XD

以前會覺得櫃檯的事情沒什麼不可替代性, 大家都可以做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, 好像沒什麼成就感

現在是不可替代性太大了!! 連代理人都不太知道你在幹嘛, 變成很難請假

很詭異吧 XD 照理來說人少應該很好請, 又不需要提早好幾個月畫日子

所以想說要好好來做筆記, 到時候誰看到都可以立刻上手這樣

樓下的工作就是這樣交接的, 有問題? 筆記自己拿去翻, 要影印要抄都請自便

樓上的前手不知道為什麼都沒留什麼筆記下來

不然就是亂成一團傳了好幾代下來有各式各樣的筆跡, 很難一次看懂的那種混合版...囧

以前每天5:30下班是理所當然, 偶爾為了加班費會摸到六點

現在變成是一種奢侈, 目前只有一天6點前走而已,

做完收一收差不多都接近6:30, 剛開始幾乎每天都跟關門的人一起走, 最近才有比較早

ma~ 既來之則安之, 希望接下來五六月之後的瘋狂續約季我可以順利撐過去

太太趕快發個新專輯當我的心靈慰藉這樣, 新單曲快被RE到爛了(離題)

有點擔心最近體力變差的問題..., 不過每天樓上樓下跑至少10趟以上也算是有運動到(?)

已經習慣週末就往外跑, 叫我乖乖在家休息也覺得很浪費 XDD

也該找時間好好念書把證照補齊就是了...(遠目)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