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

叢發性頭痛 固定讓人抓狂




有頭痛經驗的民眾,大都以為自己只是偏頭痛,醫師提醒,

如果每年固定期間發作、又是同一時間頭痛,

就要小心俗稱「鬧鐘頭痛」的「叢發性頭痛」,

這種頭痛患者以年輕男性為主,通常沒有家族遺傳史,

發作時常會眼淚、流鼻水流不停,提醒民眾有疑似症狀應進一步就醫診治,

透過服藥可緩解症狀。



一位35歲的王先生,每天一到傍晚時分,就覺得左側額頭有劇烈頭痛,

像被槌擊般疼痛難耐,一發作持續數十分鐘,並且伴隨著不自主的流眼淚和流鼻水,

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腦內長腫瘤或是血管爆裂,

經診治後才發現,原來是罹患了「叢發性頭痛」,也俗稱「鬧鐘頭痛」。



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婷毓表示,叢發性頭痛是一種三叉自律神經頭痛,

會導致單邊眼框的上方或是太陽穴部位劇烈疼痛,

伴隨著流淚、眼睛充血、流鼻水、鼻塞等症狀,好發於年輕男性,容易在秋天發作,

由於經常於每年固定時間發作,和每天同一時間頭痛,所以也稱為鬧鐘頭痛,

頻率會逐漸遞增,通常沒有家族史,是因為天生的腦部功能有缺損或失調而造成。

偏頭痛則好發年輕女生,頭痛程度不及「鬧鐘頭痛」,症狀較輕微。



醫師表示,此種病症的症狀治療與偏頭痛不盡相同,雖然無法根治,

不過,卻可以透過服藥來緩解症狀,縮短發作期,

因此建議民眾,在發病時,應該趕緊就醫進一步檢查確定病因,

生活中要注意菸酒和壓力都會加重頭痛,要盡量避免。
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926/1/l69f.html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雖然好發對象是男性



但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...



話說今天上整天的課超難過



一直打噴嚏...



鼻子忽塞忽通的 快煩死了



喉嚨像未爆彈, 癢癢痛痛乾乾的



喝再多水都一樣



讓我很擔心接下來會怎樣



頭昏腦脹但又睡不著覺



只好爬起來寫作業...............



是說早上老媽不知道從哪聽來的新招



叫我拿鹽水漱口



還蠻有效的喔



到學校之後馬上跑到廁所吐了  一大團很黃很黏的痰 (我知道很噁...SORRY~)



不過馬上又恢復原來的狀態



還好明天沒課可以稍微休息一下



不過還有作業要寫...



最近天氣真的很怪異



下雨天還能看到整顆月亮!?



只能說大家要保重身體 夏天感冒真的很難受啊...



先來去寫作業啦~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祝版主早日恢復精神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isaid:
    謝謝你~我會乖乖吃藥滴!

    TO 藏鏡人:
    你說的那個方法可以請你示範一次給我看嗎 XD
    太搞笑了吧你
    可以的話我也想把它拿出來看看到底裡面是怎麼回事啦
    你要當我的助手嗎 XD

    不過我現在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去看醫生啊~
    暑假也是到8月中才想到要去看醫生的...
    謝謝你的祝福啦~
    是說下次幫我看看頭痛太久會不會變大頭(噗!)

    回覆刪除